索引号
11511125735860570M/2023-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2023-07-20

县乡村振兴局:三强化助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时间:2023-07-20 | 来源:蓬安县乡村振兴局

今年以来,县乡村振兴局坚持把稳岗就业作为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第一民生工程,认真落实过渡期就业帮扶政策、措施,通过劳动技能培训、外出劳务输出、就业帮扶、以工代赈等措施,千方百计拓宽稳岗就业增收渠道。

一是强化能力提升。依托县职业中学、就业培训机构、农民夜校三大培训基地,订单式开展电工焊工、畜禽养殖、果蔬栽培等技能技术培训,同步采用送课下乡到产业园区、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切实解决参训不变、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二是强化转移就业。会同县人社局、就业局多渠道实时更新发布就业有关政策与工作动态。灵活运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平台,组织开展企业用工招聘、网上招聘、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等活动39场次。同时,安排100万元一次性交通补助资金鼓励脱贫户、监测对象跨省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三是强化就近就业。针对无法外出务工的脱贫劳动力、家庭收入较低的弱(半)劳动力,统筹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2873个。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优先吸纳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和其他农村低收入群体参与工程建设,最大程度解决好就近就业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