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22XH/2023-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睦坝镇
成文日期
2023-10-09

睦坝镇:落实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及时申报外出务工补贴

时间:2023-10-09 | 来源:蓬安县睦坝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政策,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工作。我镇以稳岗就业为重要抓手,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务工交通补助申报工作。

一是组织部署,务工底数更清晰。以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系统省外务工数据为基础,通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网格员入户走访、电话随访等方式,全面摸清脱贫劳动力就业地点、就业状态、联系方式、就业需求等信息。

二是强化宣传,政策知晓度再提升。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联系)人的“政策宣传员”作用,通过入户走访、广播、宣传栏、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方式,提高外出务工奖补政策知晓率,调动更多农村脱贫人口外出务工的积极性。

三是压实责任,政策落实更有力。坚持“谁摸排、谁签字、谁负责”原则,按照“不得弄虚作假,不得冒领、套取补助资金”要求,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信息准确,人数准确,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睦坝镇已初步完成2023年外出务工一次性交通补贴申报名册汇总,目前正在逐一收集务工证明,与系统务工信息核实无误后,统一报送县乡村振兴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