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蓬安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重点任务台账》的起草说明

时间:2023-09-13 08:52 | 来源:县政府办

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蓬安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重点任务台账起草说明

为推进市场主体登记规范化、便利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繁荣地方经济,根据《南充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重点任务台账》(南府办函〔202350号)和县政府工作安排,我局草拟了《蓬安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重点任务台账》(送审稿)现就相关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起草过程

20237月份,我局牵头草拟了《蓬安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重点任务台账》(送审稿)(简称《2023重点任务台账》),征求了县市监局、住建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由于该文件不涉及专业性较强的内容,可不进行专家咨询论证,经审定后,县政府办2023712日印发了《蓬安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重点任务台账》(蓬安府办函〔202342号)。

2023重点任务台账主要内容

2023重点任务台账明确了蓬安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重点任务的具体措施、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内容如下:

(一)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共分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进政府诚信建设,提升外资外贸服务水平4个模块共20条具体措施。

(二)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共分为扩大“一网通办”范围,增强政务数据支撑保障能力,推进政务服务线下线上融合发展3个模块13条具体措施。

(三)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共分为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推行其他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3各模块7条具体措施。

(四)不断提升政府监管效能。共分为创新新型监管机制,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规范执法监管行为,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4个模块15条具体措施。

(五)协同一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共分为协同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协同推进市场准入一体化,协同推进综合监管一体化3个模块8条具体措施。

、发布及实施日期

2023年7月12日起施行,有效期限壹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