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蓬安县农业机械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起草说明

时间:2023-05-10 14:25 | 来源: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务院《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农业机械事故处理办法》《四川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农业机械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实际,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起草了《蓬安县农业机械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现就相关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我县农业机械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发生较大以上农业机械安全事故时的应急管理队伍、应急响应程序和应急处理工作,及时、有效地实施救援,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保障公众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特制定此预案。

二、制定程序

(一)成立编制小组;

(二)法律法规与风险隐患分析;

(三)应急机制建立与能力分析;

(四)编制应急预案;

(五)征求相关单位意见;

(六)评审与发布;

(七)预案实施。

三、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蓬安县行政区域内农业机械在作业或转移等过程中,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事件,需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对的农业机械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或政府规范性文件已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