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基金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36

6月1日上午,蓬安县举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暨未成年人保护基金成立启动仪式。副县长孙超出席仪式并讲话。

记者获悉,蓬安县未成年人保护基金于今日正式成立,设立于蓬安县慈善会,为专项基金,通过成员单位捐赠、干部职工捐赠、社会公众捐赠、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捐赠等方式开展。每年6月1日确定为“蓬安县未成年人保护爱心捐赠日”,将组织动员县级党政机关、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按照自愿原则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一日捐”活动,该项捐赠定向用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医、助学。

在启动仪式上,县级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县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并解读了《蓬安县未成年人保护基金筹建方案》;宣读了《蓬安县未成年人保护基金爱心捐款倡议书》;部分代表单位、企业进行了爱心捐赠。

随后,在相如文化公园,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县慈善会联合举行了募捐活动,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资料。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