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召开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9 08:52

5月17日下午,蓬安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李小庆、李都,副县长苟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防止返贫集中排查工作,相关部门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抓巩固促衔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五年过渡期”总体要求,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突出重点防风险守底线,要全面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消尽消,牢牢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围绕最基础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确保群众稳定脱贫。要压实责任强担当见实效,各乡镇街道要继续把巩固衔接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中心任务,确保巩固衔接责任落实、政策到位,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

会后,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就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建设作业务培训。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