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E4098XN/2024-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4-01-31

蓬安:实施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时间:2024-01-31 | 来源:蓬安生态环境局

近年来,蓬安坚持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整合资源、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全县行政村(社区)生活垃圾治理实现全覆盖,在94个行政村实施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完成无害化户厕改造37000户,全县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5%,在74个村实施“千村示范”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达到72%以上。

一是坚持方向引领。蓬安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系统推进“四化”治理,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化的美丽新村。

二是坚持重点举措。把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系统推动制度机制长效化、设施建设标准化、村庄清洁常态化、群众动员广泛化治理工作,使乡容村貌显著改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涌现出吕家山村、宽敞沟村等一批美丽乡村。

三是坚持村民自治。从群众的房前屋后做起,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推进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制定村规民约,开展“三清两改一提升”活动,合力构建宜居“小环境”、美丽“大环境”的宜居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