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E4098XN/2023-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8-29

蓬安:召开2023年“中元节”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

时间:2023-08-29 | 来源:蓬安生态环境局

近日,蓬安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邓于伟主持召开2023年“中元节”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副县长苟耄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部署。

会上,蓬安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县空气质量现状并就中元节大气污染防治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相关部门、街道(乡镇)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禁燃禁烧工作。二是宣传劝导先行,发动群众参与。通过入户宣传及互联网平台宣传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倡导文明低碳祭祀,引导市民自觉移风易俗,摒弃焚烧纸钱、冥币、祭品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方式,积极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奠等文明、低碳、清洁、环保、安全的方式来开展祭祀活动。三是强化深入排查,加大巡查力度。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街道(乡镇)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重要关口要全天派人值守,确保“中元节”期间文明、清洁、安全祭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