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E4098XN/2023-000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8-08

蓬安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现场核查工作

时间:2023-08-08 | 来源:蓬安生态环境局

为切实强化蓬安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发挥应急预案在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中的作用,近日,南充市蓬安生态环境局深入企业开展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现场核查工作。检查过程中,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就企业环境应急管理方面的难题和不足之处提出建议,指导、服务企业做好环境应急工作,确保应急预案备案管理落实到位。

近年来,南充市蓬安生态环境局不断强化环境应急预案管理,将其作为环境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积极指导企事业单位规范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评审、备案等工作,完善环境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确保全县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南充市蓬安生态环境局已对21家企业进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下一步,蓬安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力度,强化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切实防范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