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043P/2023-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金溪镇
成文日期
2023-06-23

金溪镇: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乡村颜值再提升

时间:2023-06-23 | 来源:蓬安县金溪镇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金溪镇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组织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再上台阶,全力绘就美丽李集新画卷。

一是党群联动,齐心共治。金溪镇坚持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对镇村道路两边、路边杂草杂物,房前屋后的碎石污泥、灌木垃圾、牛皮癣广告等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共同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垃圾清运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细化措施。金溪镇各村采用“机械助力+人工清理”的工作方式,对全镇范围内道路、河塘两侧,河湖水面、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杂草杂灌、散落垃圾、乱堆乱放进行无死角地彻底清理,做到巷道清扫不停顿、垃圾清运不间断、生活垃圾无积存,切实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三是宣传引导,形成合力。金溪镇各村充分利用村内广播、标语横幅、巡逻车、现场讲解等宣传方式,强化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处理村庄内外生产生活垃圾,形成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垃圾清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金溪镇将持续加压,再添措施、再下功夫,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净”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金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