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4-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05

蓬安:推进人居环境治理 扮靓乡村美丽家园

时间:2024-03-05 | 来源:蓬安融媒

近年来,蓬安县从群众的房前屋后做起,推进人居环境治理,扮靓乡村美丽家园,合力构建宜居“小环境”、美丽“大环境”的宜居和美乡村。

走进新园乡吕家山村,一幅和美乡村的美丽画卷扑面而来,道路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入桶,农家小院与菜园错落有致……处处透露着乡村治理成效。据村民介绍,近几年该村大力推进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村上还制定了村规民约,使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新园乡坚持把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建设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系统推动制度机制长效化、设施建设标准化、村庄清洁常态化、群众动员广泛化治理工作,使乡容村貌显著改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涌现出吕家山村、宽敞沟村等一批美丽乡村。

近年来,蓬安坚持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整合资源、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全县行政村(社区)生活垃圾治理实现全覆盖,在94个行政村实施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完成无害化户厕改造37000户,全县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5%,在74个村实施“千村示范”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达到72%以上,行政村通硬化路达100%,同时全面开展“三清两改一提升”活动,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全面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