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406K/2024-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罗家镇
成文日期
2024-02-14

罗家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时间:2024-02-14 | 来源:蓬安县罗家镇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罗家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

一、做好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切实加大秸秆、垃圾禁烧和综合利用力度,建立以村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实农作物秸秆禁烧制度,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和宣传力度,集中整治焚烧秸秆、垃圾、枯枝败叶等行为,对生活垃圾堆放点进行填埋、转运,坚决杜绝焚烧秸秆、垃圾现象的发生,对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进行巡查、劝阻和制止。

二、加大餐饮油烟整治力度。由镇食安办牵头,各村配合,组织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督促餐饮门店使用清洁能源、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运行,餐饮油烟须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后高空排放,对不按规定使用或者拆除净化设备的责令整改。

三、加强环境宣传和普及力度。引导人民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倡导公众选择绿色、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提醒中小学生、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在污染天气减少户外活动、采取健康防护等措施,降低污染天气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