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4-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05

蓬安:多措并举 助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时间:2024-01-05 | 来源:蓬安融媒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环卫管理水平,助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连日来,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在防治措施落实落细、精细管理上加大力度,全面开展道路保洁、扬尘管控等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1月4日上午,记者在县城文君路、抚琴大道、凤凰大桥等地看到,环卫工作人员驾驶雾炮车、洒水车、清扫车正开展日常作业,与此同时,作业人员还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对路面、人行道、隔离栏等进行冲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雾炮作业不仅可以降低道路扬尘污染,还可以增加空气湿度,进而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清扫车则有助于清除路面霜冻,保障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

据了解,根据冬季气温变化情况和空气指数,环卫服务中心每天出动雾炮车、洒水车、清扫车、冲洗车等20余辆,动态调整昼夜作业时间和频次,对管护区域内道路实施全覆盖保洁、降尘作业,切实提高道路保洁效果,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