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3-000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0-21

蓬安: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两万亩直接还田不再“冒烟烟”

时间:2023-10-21 | 来源:蓬安融媒

近日,蓬安县农业农村局按照《蓬安县2023年中央财政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10月18日下午,记者在睦坝镇现代粮油产业园区看到,粉碎机正在将水稻秸秆一茬接一茬进行粉碎,并均匀抛撒在田地里,旋耕机则紧随其后,将粉碎的秸秆翻埋到土壤下层腐熟还田。随着一台台机械来回穿梭,该镇正高效有序开展秸秆“科学还田、高效离田”工作。

据悉,为切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蓬安广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政策,通过秸秆还田补贴40元/亩,饲料化、肥料化、基料化等利用补贴150元/吨,大力实施惠民政策,引导农户以肥料利用、畜牧养殖、菌类栽培、生物质能源利用等方式,对秸秆进行饲料化、肥料化、基料化处理,使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不断凸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