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A78968H/2023-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相如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6-12

相如街道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12 | 来源:蓬安县相如街道办事处

6月12日上午,相如街道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党工委书记周剑勇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根据“属地管理”、“党政同责”的原则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监管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各自分管领域和包片区域的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对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履职尽责。二是要加强宣传。加强宣传示范引领,推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确保办事处环境保护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召开院坝会、广播会和开展“走基层”活动等,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每家每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加大排查。网格责任人员、专职环保员和环保信息员要对辖区内排污企业、生态环境、信访案件、污染纠纷、环境安全隐患、违法建设项目、大气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饮用水源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非法采砂等定期进行巡查和监督,及时发现和制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向上级网格进行报告,协助调查和解决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