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0L10152U/2023-000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4-28

县疾控中心: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3-04-28 | 来源: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爱卫办要求,4月27日上午,县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手持扫帚、簸箕等工具,深入辖区公园广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疾病预防、控烟知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方面的内容。用实际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共建卫生县城,共享文明成果。本次活动围绕“爱卫新风尚”宣传、“健康新生活”科普、“宜居靓家园”提升、“科学除四害”防制共建活动开展进行切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了国家卫生县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现场发放《预防艾滋病》、《饮用水卫生》、《结核病防治》、《控烟知识》、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居民群众咨询6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卫生防病的知晓率,提升了病媒生物防治、居民健康素养、预防疾病的能力,有利于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共建和谐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