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0L10152U/2023-000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10-13

县人民医院:宣传血栓防治知识

时间:2023-10-13 | 来源: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10月13日,是第10个世界血栓日,今年的主题为“运动抗栓”。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血栓的认识,提高疾病预防能力和科学就医意识,10月13日上午,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组织医院护理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骨科、普外二科骨干医师前往医院门诊大厅、候诊区、住院部发放宣传资料,向患者宣传血栓防治知识。

血栓因其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医疗费用高,且形成和发病时几乎没有任何征兆,一旦发生栓塞,严重者可在1-2个小时内死亡,常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世界卫生组织提醒,连续4个小时不运动就会增加患静脉血栓的风险,所以,远离静脉血栓,运动是有效的防控措施。

蓬安县人民医院温馨提醒:预防血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及时补充身体水分;勤锻炼,增强血管弹性和功能;冬季寒冷,注意防寒保暖;戒烟戒酒,保持乐观愉快心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