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0L10152U/2023-000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9-11

县人民医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9-11 | 来源: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9月12日是我国第19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为了进一步宣传出生缺陷三级预防策略和知识,倡导科学预防理念,提高公众优生意识和健康素养,引导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县人民医院开展了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9月8日,在预防出生缺陷专题培训会上,该院妇产科医生从出生缺陷产生的原因、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三级预防、婚前保健等方面全面的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为医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9月11日,在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中,妇产科医护人员到妇产科、门诊等科室重点对新婚、备孕人群进行健康宣教,普及优生优育知识、规范孕期保健和产前筛查、主动接受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筛查,发现缺陷及时进行康复训练,为每一位群众提供优生优育、婚前、孕前、孕期和出生后各阶段健康科普知识、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