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0L10152U/2023-000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5-15

县人民医院: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23-05-15 | 来源: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

为了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病的重要性,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5月15日上午,蓬安县民政局、蓬安县人民医院、相如山社区、蓬安县社工总站、相如街道办社工站联合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以现场宣讲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的重要性、如何预防碘缺乏病以及加碘食盐的存放办法等碘缺乏病相关知识。又通过义诊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再次向居民们强调碘缺乏病防治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义诊活动,提升了居民们科学食盐意识,进一步提高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