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41B/2023-000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12-29

蓬安县就业局:紧抓创业园申报创建 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时间:2023-12-29 | 来源: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为加快推进蓬安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园区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促进作用,按照《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南充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的通知》《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蓬安县财政局 关于做好县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园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就业局联合成立考核评估小组,对2023年全县申报县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的14家园区及企业进行现场考核评估,力求打造高质量返乡农民工创业园,进一步扶持返乡务工人员创办企业,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现场考核评估中,考核人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申报园区及企业的场地规模、用工数量、投资大小、生产经营管理现状等进行现场考评。同时现场为返乡农民工在创业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积极送出创业补贴等“政策大礼包”,推动创业政策落地落实。

后续,蓬安县就业局将对符合申报要求的企业进行综合评估,对规模较大、生产经营较好、得分较高的园区及企业,将其认定为县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效果,促进蓬安县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