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0L10152U/2023-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2-20

蓬安县皮肤病防治医院2023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23-02-20 | 来源:县皮肤病防治医院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机构设置情况

十、名词解释

单位预算公开表

1、单位收支总表

2、单位收入总表

3、单位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0、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13、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皮防院职能简介

1.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皮肤病防治保障;

  2.皮肤病监测防治与咨询;

  3.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健康教育;

  4.对麻风病病人生活救济。

(二)皮防院2023年重点工作

1.为住院病人精心治疗,防止病情恶化、加深;

   2.对院外病人回访,防止病情复发、疫情扩散;

  3.抓好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以做到及时发现病情,报告、控制疫情;

  4.做好麻风病的预防宣传。

5.承办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皮防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皮防院2023年收支总预算699798.44,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6116.4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导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皮防院2023年收入预算699798.4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9798.44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皮防院2023年支出预算699798.44元,其中:基本支出660198.44元,占94.34%;项目支出39600元,占5.66%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皮防院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9798.44,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6116.4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导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9798.44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308.48元、卫生健康支出587634.60、住房保障支出51855.36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皮防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99798.44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76116.4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导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皮防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699798.44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308.48元,占4.33%;卫生健康支出587634.60元,占88.26%;住房保障支出51856.36元,占7.4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60308.48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传染病医院(项):2023年预算数为552813.63元:主要用于:皮防院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单位正常运转。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20911.62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3849.35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60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公大病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51855.36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皮防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60198.44元,其中:

人员经费628198.4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等。

公用经费3200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皮防院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元。

()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持平。

2023单位年初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单位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费较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政府过紧日子缩减三公经费支出。

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其中:

2023年没有更新购置公务用车计划,无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没有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

2023年公务用车运行费较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政府过紧日子缩减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23,本单位未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负担公务接待费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皮防院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3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皮防院为事业单位,2023年度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2023没有实施政府采购计划,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皮防院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中没有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全部为办公桌等日常办公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3皮防院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2个,涉及预算699798.44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0个,涉及预算628198.44元;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71600.00元;特定目标类0个,涉及预算0元。

(五)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内设机构4个,主要包括:业务科、办公室、财务科、后勤科。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传染病医院(项):指本单位用于工资福利支出、日常经费支出、遗属补助金。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事业单位公大病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附件:

蓬安县皮肤病防治医院2023单位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