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及短期计划。

3.制定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带领全镇人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4.大力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快全镇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好骨干产业的巩固和发展,培育后续产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

5.负责管理好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保证各项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6.负责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

7.负责制定全镇山、水、林、田、路的长远规划和短期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做到综合治理、综合开发利用。

8.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9.承办并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领导:

王兵:党委书记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程鹏:党委副书记、镇长

协助党委书记工作,主持镇人民政府全面工作。

曾静: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协助党委书记工作;主持镇人大全面工作,负责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曾道军: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协助党委书记工作;负责党建、组织、人事、政务公开、机关内务、保密、档案、工会、青年、妇联、关工委、老体协等工作;联系白岩寨村、紫石坝村。

夏世杰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协助党委书记工作;分管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阳光蓬安平台等工作;联系史家坝村、万和村。

唐刚华同志:党委委员、副镇长 

协助镇党委书记、镇长工作;分管政法、统战、综治、扫黑除恶、依法治理、信访、维稳、宗教等工作;联系亮垭子村、云华村。

汪斌同志: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协助党委书记、镇长工作;分管人武、安全、食品安全、交管、人防等工作;联系响滩村、凤阳山村。

谭凤军:党委委员、副镇长 

协助党委书记、镇长工作;分管财政、税务、审计、农业农村、水务、林业、农机、农技、统计、重点工程、道路交通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联系碧山村、街道社区。

罗华英:党委委员、副镇长  

协助党委书记、镇长工作;分管宣传、精神文明、舆论引导、意识形态、文教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联系沈家坝村、马家桥村。

龙艺:副镇长

协助党委书记、镇长工作;分管民政、劳动保障、居民保险、残联、退役军人等工作;联系俞家坝村、唐家坝村。

陈圩:副镇长

协助党委书记、镇长工作;分管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河长制、国土、城建、城乡规划、环境保护、城乡环境治理、场镇管理等工作;联系万缘村、向东村。

康力:便民中心主任

协助党委书记、镇长工作;分管团委、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民营经济、劳务输出、农民工工作等工作;联系谢家店村、灰包梁村。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组织、人事、宣传、统战、纪检、保密、综合协调、上传下达、党政网络、信访接待、督查督办、文书档案及工、青、妇,同时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民事纠纷调解、政策法律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社会事务办

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科技、文化、体育、劳动保障、就业、社保、环保等工作

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

具体负责招商、企业、工贸、统计、科普、科技等工作;制定镇、村发展规划,并抓好落实;抓好各项市场、商业网点等第三产业的建设及行政管理工作,协调工商、税务、金融、保险等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财政所

一、负责组织和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镇年度财政预算,监督镇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 二、负责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三、负责镇非税收入的管理; 四、负责强农惠农资金“一卡式”发放、“乡财县管”和“村财乡代理”会计核算工作; 五、负责镇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 六、协助镇村两级清收债权、化解债务; 七、负责对镇国有资产的购置、登记、处置进行管理,确保乡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八、负责对农民负担进行监督管理; 九、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监督镇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 十、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技推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利水务、农机安全、林业、土地承包、机耕道规划建设、防汛抗旱、三资管理等工作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组织群众文体活动,促进社会事业发展;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制定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负责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承担劳动保障服务职能。

应急救援队

负责金溪镇片区应急救援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1、负责辖区安全生产、规划土地监察工作;2、根据法律授权或区政府委托,在权限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城市管理、规划土地监察的相关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3、负责相关的日常巡查、综合检查、违法行为查处、组织行政处罚听证、协助配合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工作;4、负责统筹、协调、指挥、监督各执法主体开展本辖区联合执法和综合整治活动;5、承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日常工作,打造安全高效的生产空间和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

社会治理办公室

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普法、信访、维稳、法制宣传、司法调解、治安保卫、禁毒、释劳人员帮教、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研究制订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工作规划及实施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辖区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向党工委、办事处提出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做好一定时期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并督促实施;根据辖区社会治安状况,研究提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大措施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辖区内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落实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各项措施;总结交流推广典型经验,表彰先进,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组织、指导、协调、考核辖区内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及时掌握新的政策、法规及办事程序,以适应便民服务的要求。

三、代表本部门在便民服务中心办公窗口行使授权范围内的行政审批职权与行政服务事项办理,负责即办件的审批件办理,负责上报件的协调、督促。

四、对接待受理事项要严格按照“便民利民八项制度”的要求及时办理,不得推诿、扯皮。

五、自觉服从中心主任安排,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恪尽职守,努力工作。

六、佩证上岗,服务要热情、大方、和蔼、周到、细致。

七、遵守作息时间,严格请销假制度,上班时间严禁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务。

八、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