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及短期计划。
3.制定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带领全街道人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4.大力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快辖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好骨干产业的巩固和发展,培育后续产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
5.负责管理好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保证各项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6.负责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
7.负责制定辖区内山、水、林、田、路的长远规划和短期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做到综合治理、综合开发利用。
8.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9.承办并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领导:

周剑勇(党工委书记)

蒋熙平(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

姚  进(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协助党工委书记工作,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

向兴礼(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主持人大工委工作;协助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管办事处机关食堂日常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河(库)长制、政协工作;负责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驻村工作联系团包岭社区、凤凰山社区、塔子山社区。负责分管领域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环保及党风廉政工作。

戴宇林(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协助党工委书记工作,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监察、党务政务督查等工作,协助办事处主任做好项目工作。分管纪检监察室。代管党务、基层党建、政务公开、组织、人事、机关事务、干部(含老干部)、人才、机构编制、机要保密、工会、综合考核、青年、团委、便民服务、党群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驻村工作联系城南桥社区、真武山社区、三星桥社区、古楼沟村。负责分管领域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环保及党风廉政工作。

刘仕碧(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协助办事处主任工作,分管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扶贫、产业发展、农村改革、农田水利、林业、动植物防疫、气象、三资管理、集体经济、村容镇貌、道路建设、“三改一拆”、新村聚居点、农业农村环境卫生、农业环境污染治理及监督、财政、税务、国资、审计、金融、妇女等工作;分管财政所、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驻村工作联系铧厂社区、凤仙寨社区、檬子垭社区。负责分管领域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环保及党风廉政工作。

唐里程(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协助办事处主任工作,分管户籍管理、城市(城镇)管理、自然资源、城乡建设、危房改造、宅基地管理、老旧危楼、建筑施工作业管理、房屋及市政工程、辖区建设单位报监登记、违法违规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负责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驻村工作联系龙滩桥社区、龙岗寨村。负责分管领域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环保及党风廉政工作。

唐全民(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协助办事处主任工作,分管人民武装、政法、社区建设、网格治理、社区居民自治、社区管理服务、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管理、物业管理指导、业主大会筹备组织及业委会备案管理。社会(基层)治理、依法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纠纷调解、社会稳定、法制政府建设、统战、侨务、民族宗教、流动人口管理、网格化建设和管理、青年、团委等工作;分管社会治理办公室(网格管理办公室、信访办公室)、矛盾纠纷大调解中心、社区建设办公室。负责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驻村工作联系油房沟社区、相如山社区、黄金沟村。负责分管领域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环保及党风廉政工作。

吴  怀(办事处副主任):

协助办事处主任工作。分管招商引资、外事联络、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卫生健康、工业、商贸流通业、统计(固定资产投资)、发展改革、群众自治建设、村(社区)委员会民主选举、决策、管理、监督;村(社区)政务公开;殡葬改革及农村公益墓地管理、儿童、民营经济、民政、大病医疗救助等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负责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驻村工作联系火车站社区、土祖庙社区、回龙沟社区。负责分管领域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环保及党风廉政工作。

莫  文(办事处副主任):

协助办事处主任工作,分管行政执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消防管理、救灾管理、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食品药品安全。负责抗震救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事件、公共卫生事件、食药品安全事件、动(植)物疫情事件、道路交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生产运行保障事件、影响市场稳定事件、金融突发事件、涉外(含港澳台)安全事件、社会突发事件等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船舶管理等工作;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责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驻村工作联系回龙沟社区、凤仙寨社区、龙岗寨村。负责分管领域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环保及党风廉政工作。

李  涛(办事处副主任):

协助办事处主任工作,分管宣传、舆情、意识形态(含工作动态简报)、教育、科技、旅游、体育、文化(村文化室)、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运行和节目安全)、劳动就业、文物保护、企事业退管服务、劳动者(农民工)维权、农民工服务、社会保障、就业培训、劳务输出、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等工作;分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驻村工作联系罐子坝社区、玉龙山社区。负责分管领域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环保及党风廉政工作。

唐  莹(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协助李涛分管领域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

贯彻落实各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督促检查、目标绩效等工作;负责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 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机关公文运转、机要保密、文件印制、规范性文件管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信息管理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负责人大、人民武装相关工作,承担工、青、妇等群众团体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建工作办公室

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管理、监督、考核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负责统筹村(社区)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及其他隶属街道党工委的党组织建设的互联互动工作;负责承办街道党工委换届工作;负责街道党代会的筹备召开和党代表选举等相关工作;负责村(社区)班子建设,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负责指导区域内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内创先争优、表彰激励关怀等工作,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负责组织、机构编制、人事、宣传、舆情、人才和老干部等相关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工作、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等综合执法的统筹指挥协调,整合相关执法力量和资源,组建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街道名义开展执法工作,并接受有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负责综合执法工作的信息统计、综合研判、流转督办等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城镇管理工作;组织制定辖区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各类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辖区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消防管理、救灾管理、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食品药品安全等的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督促整改、上报处置等工作;负责辖区抗震救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事件、公共卫生事件、食药品安全事件、动(植)物疫情事件、道路交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生产运行保障事件、影响市场稳定事件、金融突发事件、涉外(含港澳台)安全事件、社会突发事件等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建立各类登记备案制度;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

贯彻落实社会事业和民政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制定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社会事务领域的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劳动就业、退役军人、扶贫等相关行业的管理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监管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工作;负责特困供养机构的管理工作,承担孤(弃)儿、留守儿童、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特困人员、重度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工作;负责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帮扶和关爱工作;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临时救助、医疗保障、残疾人事务等工作;负责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承担村(社区)委员会开展民主选举、决策、管理、监督和村(社区)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殡葬改革和农村公益墓地管理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

贯彻落实城乡建设和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及统计等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制定城乡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参与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产业化发展,街道工业、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并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实施;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负责农村宅基地和承包地的管理;负责农村改革工作;负责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工作;承担农业林业科技推广、动植物防疫、 “一事一议”项目、水利、气象等有关工作的协调管理;负责经济统计等工作;负责村级财务的核算和监督工作,指导、监督村级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自然资源、道路建设、环境卫生、“三改一拆”、物业、老旧危楼、建筑施工企业等综合管理工作,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按规定负责街道辖区内的房屋及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负责监督辖区内应纳入质量监督范围的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办理报监登记;负责街道规划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和辖区内新村聚居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负责辖区内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初核,并移送县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负责街道辖区内的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区建设办公室

贯彻落实社区建设、网格治理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指导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建设,负责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协调推进辖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指导、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开展社区建设,繁荣社区文化,发展社区教育、体育等事业;负责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本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指导工作,负责业主大会的筹备组织以及业委会的备案管理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治理办公室(网格管理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贯彻落实社会治理、依法治理、信访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辖区基层治理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承担平安建设、统战、侨务、民族宗教、纠纷调解、来信来访等工作;负责动员辖区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统筹辖区资源,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负责辖区内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辖区内常住人口以及出租屋、外来暂住人员等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负责辖区网格建设和管理工作,构建统一的网格化工作体系;负责网格员、协管员、党建指导员等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统筹网格资源和工作力量,不断提升网格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

贯彻落实财政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编制年度综合预算、决算草案,并组织实施;贯彻落实预决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公开预决算信息;参与和配合税务部门做好日常税收及非税收入征缴;负责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负责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的审核、拨付、使用、公开等管理;负责国有资产、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负责本级财政资金收支管理及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

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制度建设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的进驻、受理和办理工作;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受理便民服务来访、投诉工作;负责联系、服务辖区党员,做好流动党员接收、统计、服务工作;为辖区内党组织、党员及有需求的单位和群众提供各类服务和保障;协助街道党工委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党建服务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农民工服务中心)

负责辖区内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卫生健康、旅游、退役军人等服务工作;负责制定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负责民族民间文化的收集、整理和文物的宣传保护;指导建设村(社区)文化活动室;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负责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负责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馈、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负责搭建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平台等;负责指导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负责就业、医疗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咨询和相关业务经办服务工作;承担辖区内就业和再就业、劳务输出、企事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劳动关系协调、劳动者权益维护等工作;负责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负责农民工服务平台的管理,承担农民工信息的收集、录入、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引导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负责农民工技能培训和返乡下乡就业创业服务性工作;负责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协助做好典型的选树和示范的评选;协助做好农民工维权、劳动保障、社会生活等服务性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业、林业生产技术的推广应用和指导;负责新品种、新农具的引进、试验、示范;负责农作物、林木等苗情监测及病虫害防治;负责农机安全检查事故的预防、报告和处理,农机耕道的规划、建设,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负责农业资源、林业资源、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与服务;负责村(社区)集体经济和财务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负责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和培训,受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投诉举报;负责指导生产者依法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实施包装标识、质量检测、追溯管理、召回处置等制度;负责指导农民合作组织、农业社会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负责建立农产品生产经营的监管巡查记录;负责提供农村产权交易政策业务咨询,统计和分析农村产权市场交易数据;负责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发布,组织现场交易,审查上报相关资料;负责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征拆办

严格执行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征地拆迁费用;协助做好征地权属、地类勘界调查;负责做好房屋拆迁资料的收集、整理及移交工作;负责对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基础数据及要件进行调查核实;负责审查补偿安置相关材料并组织拆迁户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及相关手续;负责监督指导村(居)委会和村(居)民小组将征地补偿安置资金及时依法兑付给被征地农民或有关权利人;负责承担司法强拆案件行政文书相关资料的拟定、证据收集,协助开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具体工作;负责具体处理征地拆迁涉及的信访处置和维稳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室

负责监督检查辖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情况,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街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情况;协助街道党工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受理街道党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申诉;按照管理权限,查处党组织违反党的纪律和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案件;检查和指导村(社区)纪检组织开展工作;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

一、按照《工会法》赋予的权利,履行“教育,建设,参与,维护”的职责; 二、负责辖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 三、协助街道党工委抓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弘扬企业精神,调动职工积极性,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四、听取、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五、参与安全生产的检查监督,参与职工的劳动保护和其他福利事业; 六、负责工会的经费的收缴与管理。 七、完成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妇联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开展工作。加强农村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指导村妇代会按照《农村基层妇女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二、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帮助广大农村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代表妇女参与对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四、协助办事处贯彻实施有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法》。认真搞好妇女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五、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宣传和表彰先进妇女典型,向组织人事部门推荐优秀妇女干部。 六、完成本级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团委

一、组织辖区内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革命传统、共产主义道德教育。 二、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特点,组织制定工作计划。 三、贯彻党支部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开展团的活动,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业务、技术,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四、抓好组织建设,积极向党组织培养和推荐先进分子。接收新团员,收缴团费,接转团的关系,办理超龄团员离团等手续。 五、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 六、经常向党支部和上级团组织请示、汇报工作,反映团员的思想和要求,关心青年的进步和生活,经常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