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及短期计划。
3.制定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带领全乡人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4.大力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快全乡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好骨干产业的巩固和发展,培育后续产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
5.负责管理好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保证各项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6.负责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
7.负责制定全乡山、水、林、田、路的长远规划和短期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做到综合治理、综合开发利用。
8.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9.承办并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领导:

杨耀:党委书记

主持乡党委全面工作。

杨晓伦:党委副书记、乡长

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委工作,主持乡政府全面工作。

蒋斌:人大主席

主持人大全面工作,分管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办(民政所);联系孔夫街社区;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单位)的安全、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雷蕾: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建工作;分管党务、组织、人事、妇女、工会、老干部、老年体协、关工委、档案、修志、机要、保密、机关内务、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分管党政办、党建办;联系十三嘴村;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单位)的安全、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环境保护、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唐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负责纪委全面工作;分管纪检、监察等工作。 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负责纪委全面工作;分管纪检、监察等工作。

蒋林:宣传委员兼副乡长

协助党委书记分管政法、统战、民族宗教、信访、综治、维稳、反恐防邪、依法治理、扫黑除恶、12345热线办理、96960热线办理、网格管理,协助乡长分管脱贫攻坚等工作,分管脱贫办、综治办等,联系小玉村;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单位)的安全、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环境保护、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陈杰:人武部长兼副乡长

负责人武部工作,协助党委书记分管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网络舆情等工作;协助乡长分管武装及民兵预备役、农业(包含防洪度汛)、水务、乡村振兴、气象等工作;分管乡村振兴办、农业服务中心;联系十三嘴村;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单位)的安全、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环境保护、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富春:副乡长

协助乡长分管便民服务、政务公开、财贸(包含民营经济、市场监管、招商引资)、金融、生态环境、河长制、教育、科技、体育、文化、广电、旅游、卫计健康(包括医疗保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包括农民工)、统计等工作,分管便民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办、财政所;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单位)的安全、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环境保护、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程强:副乡长

协助乡长分管应急管理(防震减灾)、安全生产(包括食品药品安全)、住房城乡建设(包括污水管网建设、场镇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包括林业、森林防火)、发改(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道路交通建设等;分管应急管理办;包片联系社附村;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单位)的安全、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办

1、负责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2、负责目标管理、党务政务公开、督察督办工作。3、负责印章管理、文件归档和安全保密工作。4、负责起草乡党委、政府文件和综合性文稿、文件的收发工作。5、负责组织安排乡党委、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1、负责辖区内宣传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负责做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民族宗教、体育事业等工作。3、负责人口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技术服务规划统计、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及查处违反计划生育法规的案件等工作。4、开张全民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活动,指导村(社)委会依法自治。

农业服务中心

1、负责农业生产中关键技术和新品种、新农具的引进、试验、示范;2、农作物和林病虫害及农业灾害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理;3、农作物苗情监测和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强制性检验;4、农业资源、林业资源、生态环境和农产品投入使用监测;5、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服务;6、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7、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8、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9、农机安全检查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10、农村机耕道的规划、建设;11、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

财政所

1、负责组织和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乡年度财政预算,监督乡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2、负责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3、负责乡非税收入的管理;4、负责强农惠农资金“一卡式”发放、“乡财县管”和“村财乡代理”会计核算工作;5、负责乡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6、协助乡村两级清收债权、化解债务;7、负责对乡国有资产的购置、登记、处置进行管理,确保乡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8、负责对农民负担进行监督管理;9、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监督乡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10、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