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蓬安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及短期计划。

3.制定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带领全镇人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4.大力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快全镇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好骨干产业的巩固和发展,培育后续产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

5.负责管理好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保证各项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6.负责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 

7.负责制定全镇山、水、林、田、路的长远规划和短期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做到综合治理、综合开发利用。

8.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9.承办并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领导:

洪培文 党委书记: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冯小亚 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协助镇党委书记工作。

熊建国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主持镇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协助镇长分管农业农村(三资管理)、林业;分管农业服务中心,联系畜牧站,联系道路交通运输、重点工程;联系羊角嘴村、双龙村、巨龙村;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中南 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协助镇党委书记工作,分管基层党建、组织、人事、政务公开、工会、妇女联合会、老龄、关工委、老体协;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联系政协工作;联系合作村、中兴街社区、文铜村;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胡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主持镇纪委全面工作,协助镇党委书记工作,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农民工服务、劳动保障、便民服务;分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联系果园坝村、新店子村;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曾雪洲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协助镇长工作,分管人民武装、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事务、乡村振兴、移民后扶;分管武装部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站、乡村振兴办;联系大石坪村、板桥子村、柳树垭村;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罗捷 党委委员、政法委员、统战委员、副镇长:

协助镇党委书记工作,分管政法、信访维稳、综合治理、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协助镇长工作,分管依法治镇、网格化管理、普法、防邪、禁毒、行政执法、征地拆迁;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信访维稳办,联系派出所、司法所、法庭;联系山合村、贾家桥村、兔伏村;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袁铭 党委委员、副镇长:

协助镇长工作,分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危房改造,城乡建设和管理,环境卫生;分管城乡环境办,联系国土所,建管所、供电所、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联系石碓窝村、金龟村、安乐街社区;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邓莞璐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

协助镇党委书记工作,分管意识形态,宣传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共青团、网络舆情;协助镇长工作,分管财政、发展、改革、固定资产投资、金融、税收、审计、统计,分管财政所;联系税务分局;联系关家坪村、龙云街道社区;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琼 人大副主席:

协助人大主席工作,负责人大主席团日常事务。协助镇长工作,分管民政、残联、医疗保障、兼任镇妇女联合会主席;分管社会事务办(民政所)、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联系石鸭村、街道社区;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涛 副镇长:

协助镇长工作,分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商贸、经贸、招商引资、市场监管、民营经济;分管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交管站、食安办),联系市场监管所;联系龙云寺村、李家坪村、大山岭村;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静 副镇长:

协助镇长工作,分管教育、体育、科技、卫生健康、计生、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信息调研、文物保护,分管计生办;联系巨龙中学、巨龙小学、龙云小学、群乐小学、高庙小学、巨龙卫生院、龙云卫生院、群乐卫生院、高庙卫生院、网络公司;联系双河井村、凤来安村;做好联系村及部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

    巨龙镇设8个党政综合办事机构。其中,统一设置7个;自主设置1个(按程序报中共蓬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备案)。统一设置的党政综合办事机构如下: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传达、落实工作;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文秘、信息、档案、保密及后勤管理等工作;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各项活动;统筹机关党建、村(社区)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负责村(社区)班子建设,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内创先争优、表彰激励关怀、党费收缴等工作。负责宣传、编制、人事、人才和老干部工作;承担人大、人民武装及工、青、妇等群众团体相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农林牧业产业化发展、工业、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负责五大振兴、农村改革、驻村指导等工作;负责农村宅基地和承包地的管理;负责经济统计等工作;负责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利设施建设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参与制定村镇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自然资源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整治、村容村貌、道路建设、农村道路管理、园林绿化、“三改一拆”、物业管理及建筑施工企业管理等综合管理工作,协助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负责耕地保护、永久农田保护相关工作;负责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环境卫生整治、环境污染防治、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负责社会事务管理相关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劳动就业等管理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建设工作,管理监督村(社区)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做好社会救助、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养老服务、儿童福利、“三留守”关爱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慈善管理、殡葬管理及残疾人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应急管理和食品安全办公室)。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及信息统计、综合研判、流转督办等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防灾减灾、金融安全、涉外(含港澳台)事件、职业健康等方面的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督促整改及相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上报等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社会治理办公室(依法治理办公室)。负责基层治理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负责平安建设、统战、侨务、民族宗教、纠纷调解、来信来访、网络舆情监管等工作;负责动员本地区各类单位和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统筹相关资源,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负责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网格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网格员、协管员、党建指导员等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财政所。负责编制年度综合预算、决算并组织预算执行、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协助税务机关和非税执行部门征缴财政收入,协助有关机构代收代缴各类社会保障资金;负责各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审核和项目建设资金监督管理;负责国有资产和政府性债务管理;负责本级财政资金管理并指导监督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负责本级财政预决算公开和本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巨龙镇纪检监察、人大、人民武装等机构和群团组织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

    巨龙镇4公益一类直属事业机构

(一)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制度建设并组织实施;负责便民服务大厅的日常运行工作;负责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的进驻、受理和办理工作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受理便民服务来访、投诉等工作;负责指导便民服务站及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工作;负责农业林业技术推广政策咨询服务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农业农村综合服务工作,承农业、林业科技应用和推广服务负责动植物防疫、“一事一议”等具体事务;负责农作物、林木等苗情监测及病虫害防治;负责种养殖业发展的技术指导,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负责水利设施保护和整治、水土保持的预防和治理负责农业资源、林业资源、水资源、生态环境和投入品使用监测负责农村产权交易相关工作负责村(社区)集体经济和财务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农民合作组织、农业社会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完成镇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等有关具体事务;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 工程、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民族民间文化的收集整理和文物的宣传保护等工作;指导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建设。负责退役军人有关具体事务;负责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和论引导工作;责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信息采集、联络接待、困难帮扶、情况反馈、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八及春节等重要节日或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工作;负责指导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有关具体事务;负责就业和再就业服务、劳务输出、企事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劳动关系协调、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负责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协助开展城乡劳动职业培训工作。负责农民工有关具体事务;负责农民工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工作;负责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服务工作;承担农民工生活服务、子女就学、维权救助等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农民工服务平台的管理及农民工信息的采集、录入、统计、上报等工作。完成镇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片区综合应急救援队。承担片区乡镇消防、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领域灾害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负责片区有关应急救援工作的业务指导、宣传培训;负责编制片区综合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协助片区乡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交办的涉及应急救援相关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