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3-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1-09

蓬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发布消防领域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公告

时间:2023-01-09 | 来源:蓬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消防安全领域的监督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障执法工作公正、公平、公开,按照全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和2023年消防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大队制定了《蓬安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表(2023年度)》和《蓬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2023年度)》,先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

二、抽查主体

蓬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三、抽查对象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其他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四、抽查方式

(一)抽查方式。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

统随机抽取单位,针对抽取的单位随机抽取执法人员。

(二)检查形式。实地检查。

五、抽查内容

主要抽查单位是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管理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依法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

六、抽查频次

(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每年至少抽查1次。对重点监管对象每年至少抽查2次,抽查频次根据检查对象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风险、消防安全信用等因素浮动调整,原则上对同一检查对象一年(自然年)不超过两次(不含监督复查),抽查实际间隔至少六个月。

(二)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抽查频次根据检查对象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风险、消防安全信用等因素浮动调整,原则上对同一检查对象一年(自然年)不超过两次(不含监督复查),抽查实际间隔至少六个月。

(三)风险等级管理。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依据对单位检查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建立“红黄绿”等级风险管控制度(红:高风险等级、黄:中风险等级、绿:低风险等级),针对不同风险等级进行“差异化”抽查。

七、相关事宜

(一)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抽查对象实行每月抽查,每月28日由“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生成下一个月抽查计划,并在次月1日前予以公布,全县各抽查对象可以通过县消防大队办公场所公示栏或关注“南充消防”微信公众号查看。

(二)检查结果将在检查后每周内在县消防大队办公场所公示栏和“南充消防”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三)消防救援机构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将全过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录音录像,记录执法过程。

(四)抽查对象如对检查结果有异议可以向实施抽查的消防救援机构或上级消防救援机构申请复核,发现消防救援机构执法人员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可以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蓬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或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反映。

来信地址:蓬安县相如街道安汉大道北段199号、南充市顺庆区镇江西路119号。来电方式: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0817-5050119、0817-2232119监督电话。

附件:1.蓬安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表(2023年度

      2.蓬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2023年度)

蓬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3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