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流光溢彩耀故城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00

流光溢彩耀故城

汉服快闪蓬安记者站彭圣洲摄

相如故城夜景蓬安记者站刘永红摄

文创集市蓬安记者站刘永红摄

夜游故城蓬安记者站刘永红摄

游客体验“围炉煮茶”蓬安记者站彭圣洲摄

春节期间,蓬安县推出“凤求凰·相如故城新春浪漫游”活动,5D光影秀、造型各异的彩灯,把相如故城装扮成一座斑斓的光彩世界。彩灯照耀下的相如故城,熠熠生辉,美轮美奂,一派欢乐繁荣的景象,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游玩。

“相如故城景区的‘新春浪漫游’有看头、有耍头,5D光影秀确实吸引人。”来自重庆的游客唐心怡说。

据了解,该光影秀以相如故城为幕,采用全息投影,将汉代大辞赋家司马相如所处时代经过“文景之治”后国家实力空前强大的盛景、司马相如出使西南、架桥修路、广开驿站、促进西南民族融合,以及保障西南丝绸之路畅通的丰功伟绩、司马相如荣归故里的历史画面等与相如故城夜景交融一体,将游客带入“大汉泱泱”梦幻夜晚,体验别样的年味。

除了首次亮相的5D光影秀,“凤求凰·相如故城新春浪漫游”活动还在相如故城景区设置了沉浸式游园、网红景点打卡等互动环节。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不亦乐乎。

这个春节,蓬安各个A级景区迎来旅游复苏。嘉陵第一桑梓景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嘉陵江上最后的“码头古镇”周子古镇游玩,在休闲漫步中感受浓浓的生活气息和年味儿;正源镇红豆村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游玩,成了热门“打卡地”;利溪镇花好月圆动物园里除了各种各样的动物,还有“网红桥”“空中舞台”“玻璃吊桥”等游乐设施,游客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还能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春节是文旅消费的旺季。趁着这个‘消费季’,蓬安尽可能把活动形式与内容做得出彩,让文化惠民助力文旅产业、服务业加速回暖。”蓬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蓬安记者站彭圣洲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