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蓬安:品味传统文化 共度浪漫七夕
发布时间: 2023-08-23 08:54

8月21日,“情满巴蜀·浪漫蓬安”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四川省示范活动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南充市蓬安县启动。

启动仪式通过“爱之恋·凤求凰”“爱之韵·心相印”“爱之魂·家国情”等篇章再现民俗、歌颂美好。其间穿插了专家访谈、嘉宾爱情故事分享、真情告白等环节,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家庭观把小家融入大家让小爱汇成大爱。

月下穿针,祈福祈愿,同放河灯,共祝美满,现场举行的民俗展演和体验活动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在相如故城紫气门广场展示唢呐迎亲、情歌对唱、抬花轿等川东北婚嫁民俗;在玉环水院、文武广场、玉环书院、城隍庙等地开展水龙祈福、蓬州锦绣、汉赋鼓舞、穿针乞巧、挂同心锁、“芯”为你动、长相“思”守、兰夜斗巧、做巧食、猜灯谜等民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和七夕习俗。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情侣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地域风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1日晚,由相如故城景区倾心打造的全息夜游光影秀《凤求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光影秀以景区文明门入口为起点,结合相如湖湿地公园、亭台、水系、山体等,通过光影技术,让游客在夜幕下、在游玩中体验浪漫蓬安的魅力底蕴。

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四川省示范活动是四川省振兴传统节日系列示范活动的有机衔接,除了启动仪式和文艺演出、77对情侣相如故城主题游外,蓬安县还配套举行了“七夕文化的内涵与时代价值”研讨会、“赋圣故里·浪漫蓬安”诗词书法摄影作品展、“凤求凰·初遇”引智留才青年人才联谊交友活动,以及啤酒节等系列配套活动。相关活动从8月初陆续开始并将持续到8月底,其中备受大家喜爱的民俗展演体验活动8月20日至8月25日每天19:30都会在相如故城精彩上演与广大群众共谱爱的欢乐颂。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中共蓬安县委、蓬安县人民政府承办,从民俗文化到浪漫山水,从古韵悠扬到时尚新潮,欢快的节日氛围、厚重的文化底蕴、创新的表达形式,带领群众“线上线下”共度浪漫七夕。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