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市政协委员视察蓬安县相如故城建设及运营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9-08 10:28

9月6日至7日,市政协委员来蓬安视察相如故城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充市委主委傅宗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逢春主持座谈会,蓬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滕明鹏参加座谈会。

6日下午,视察组一行深入相如故城,参观了相如县衙、长卿祠、相如故宅、武庙、玉环书院等点位,听取了文旅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大家边走边看,切身感受相如故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7日上午,座谈会在书墨田园召开。会前,与会人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座谈会上,蓬安县政府通报了相如故城建设及运营情况。

近年来,蓬安顺应文旅融合发展大势,积极推动相如故城保护重建工作,如今已成为传承弘扬蓬安厚重历史文化的新载体,开城以来,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30万人次。下一步,蓬安将进一步按照繁荣业态、多元融合的发展思路,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听取汇报后,傅宗洪对相如故城建设运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树立文化自信,发现、传承、创新好爱情文化和嘉陵江文化,打造弘扬蓬安厚重历史文化的新载体和新地标;要释放文化魅力,在文化内涵上下功夫,坚持文化创新,彰显蓬安特色禀赋,强化以文立城,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要做好服务文章,优化相如故城的游览体验,着力提升旅游要素服务、游客体验服务、消费场景服务。

视察期间还开展了市县政协委员联动读书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围坐一堂,听取了蓬安历史文化宣讲,观看了蓬安非遗金钱板节目《红军攻打铜鼓寨》,同时,还向委员们赠送了《司马文园集》,推动落实委员读书活动,进一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蓬安县政府副县长孙超,县政协副主席邓小燕参加活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