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文广旅局:成功侦破特大侵犯著作权案
发布时间: 2023-05-10 17:10

2022年9月以来,接群众多次举报,反映“注册地在蓬安本地的多个图书经营部在未经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淘宝网、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销售《金线》《越考越高分》《苍炎》《年级阅读》等大量盗版书籍”。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多次走访调查始终无法查到涉事图书经营部的具体住址、经营法人及其联系方式,经反复研判觉得所涉案情异常复杂,立即向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进行了汇报。经市、县两级综合研判,此线索案情重大,决定将此案件线索移交蓬安县公安局进行侦办。

2022年10月,蓬安县公安局接到此案件线索后,立即向南充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南充市公安局在经过集体研究后,立即成立了“10.21”专案组,案侦民警远赴广东省广州市、湖南省新县等开展了为期4个多月大量细致的侦办工作,全面掌握了犯罪团伙成员身份、组织架构、运营模式、产存位置、销售途径等大量信息,明确并固定了该案“盗版印刷—多地仓储—分级批发—网点零售”的全链条证据。

2023年3月6日,会同四川省公安厅食药环总队,在南充市公安局、南充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中共蓬安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蓬安县公安局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由局2名副局长带队,组织70余名警力赴广东、湖南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捣毁非法印刷和仓储窝点共11处,查扣侵权复制品成品30余万册,码洋1500余万元,全案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