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以政务之“变”推动服务之“优”
发布时间: 2023-05-30 11:21

蓬安县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聚焦企业群众政务服务需求和关键小事真抓实干,不断以政务之“变”推动服务之“优”。

项目审批“极简办”。紧扣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172个重点项目,抓实落细工建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一般性政府及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形成从项目招商、签约、落地、建设、开工的“全链条”服务,有效推动蓬安电子信息数字化产业园、百亿农产品加工产业园、9377游戏西南运营中心等建设项目落地。

便民服务“就近办”。围绕“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重点谋划打造河舒、利溪等5个省级乡镇(街道)示范便民服务中心,形成以1个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为引领、1个园区涉企服务中心为示范、21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为纽带、31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为基础的“一心多点”便民服务体系,梳理公布下放村社区办理事项和村级代办事项两个清单,全县46万多群众享受“就近办”普惠优势。

复杂事项“一次办”。围绕国家重点13项“一件事”,线下在县政务中心和各牵头部门设置“一件事”综窗,线上依托四川政务服务网专栏配置上线;聚焦群众办事不便的迫切需求,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窗口前移到全县3家具有助产资质的医院,实现30余户新生儿家庭足不出院“一站式”办理;将“扶残助困一件事”窗口下沉到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新办残疾人证20余人次,切实解决残疾群众跑动不便的问题。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