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聚焦政采合同管理,进一步做好蓬安“政采贷”信用融资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30 11:19

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政采贷”工作要求,蓬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合同备案与网签环节入手,加大交易项目合同签订及履约信息公开力度,强化“中标企业—采购中心—金融机构”的信息互认,促进“政采贷”业务更好更快地在蓬安顺利推行。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做好标后服务。建立2-3人的政府采购工作专班,采取走访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为采购人和有融资需求的中标(成交)供应商,提供包含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相关操作步骤、合同备案网签流程和“政采贷”业务的宣讲活动。有效促进我县7个政府采购单位及时完成了合同网签和履约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县域内6家银行的融资业务,助力县域企业解决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真正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的发展目标。

二是梳理交易信息,做好预警提醒。认真梳理2022年至今成功交易的47宗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将1宗无故逾期未签订合同和未履约信息公开的项目纳入预警台账。同时,向采购单位主管部门派发督改通知,并由中心相关股室专人跟踪项目合同网签进度,协调解决各方出现的问题。形成强督促、聚合力、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最大程度地办好惠民利企提效的实事。

三是打破信息孤岛,做好融资服务。建立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台账,提供“政采贷”业务全流程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对成功签订“政采贷”合同的项目实行动态监测,同步更新银行放款进度和企业还款进度,充分掌握“政采贷”信用融资工作开展情况,为分析研判“政采贷”融资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切实优化政府采购领域交易环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