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以“三个坚持”夯实“一网监”监管实效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50

为切实保障一网监工作取得实效,蓬安县行政审批局以三个坚持为抓手,深入开展项目录入、预警处置、平台规范运行工作,努力实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廉洁、规范、高效运行。

一是坚持聚焦重点抓推进。通过对2021年以来实施的71个招标工程和20个政府采购工程项目触发的49项预警信息分析研判;制定完善了涵盖业主单位、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的三类联合责任清单,建立项目预警事前督改问题台账,督促业主单位在招标结束或交易完成后,同步录入项目基础信息、合同网签和备案,实现项目施工和资金拨付进度一个声音、一个步调

二是坚持规范有序抓处置。聚焦项目预警中的程序缺失、合同变更等51个预警点位,安排专职人员督促业主单位严格落实事前督改、预警审核、线上整改、线下处置的一网监预警处置流程,并与项目主管部门、县优化办定期分析研判、实地督查、跟踪处理。目前,召开联席会议6次,下发督办函19份,约谈责任人7人次,有效解决了各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推诿扯皮,堵塞了监管漏洞。

三是坚持补牢短板抓优化。拓宽监管维度,以国企实施项目和救灾抢险项目为重点,督促相关单位录入国企实施的项目37个,督促三类监管责任单位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抓好平台规范运行,全力推动一网监各项工作措施在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