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50

蓬安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度,不断优化了营商环境

一是“一次办好”减跑动。立足个人、企业和项目全生命周期三个维度,将不同情境下的65个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整合,形成涵盖企业开办一件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扶残助困一件事等领域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采取“一表申报、一窗受理、协同办理、一体反馈”模式,全力推进国家13项重点“一件事”和省47项“一件事”落地落实。

二是证照分离减材料。充分发挥证照分离改革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四种方式完善食品、道路运输、公共卫生等行业准入规则,降低准入门槛、减少办事材料、节约办证时间。截至目前,共梳理直接取消审批事项7项,审批改为备案事项6项,实行告知承诺事项13项,优化审批服务事项54项。

三是绿色通道优环节建立“绿色通道”加快企业建设工作机制梳理21项企业落地投产必须办理审批事项,10项委托第三方提前准备事项,明确划分必备核心资料和容缺后补资料,同时将绿色通道流程分为项目签约、项目预审、工程许可、建设及竣工验收4个阶段,采用提前介入、并联审批、秘书单位跟进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动次数,审批时限从120工作日压缩至60工作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