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三联动织密特种设备许可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49

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作业人员资格认定是专业性强、风险性高、业务量大的行政许可事项,为确保该类事项规范、安全、便捷办理,蓬安县行政审批局加强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织密特种设备许可安全网。

一是加强上下联动。与南充市市场监管局保持常态化沟通、协调,2023年,安排4名审批经办人员先后2次赴市局参加专题培训,要求审批人员熟练掌握网络办理流程、明确审批事项关键风险点。目前,特种设备登记流程由5个精简至3个,审批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梳理审批风险点4个,为依法依规许可打下基础

二是加强横向联动。与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作业人员培训机构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适时核查申请人的证书是否真实、合法、有效,全流程掌握特种设备、改装及安全监督检验情况。2023年,共沟通50余次,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160台,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118人次。

三是加强审管联动。加强许可信息及时向监管部门推送,适时掌握监管执法处罚信息,加强与特种设备使用地属地政府和使用单位的沟通,动态掌握特种设备使用和作业人员从业情况,依法依规动态调整许可决定。2023年,共享许可信息278条、监管信息50条,为事中事后监管筑牢安全保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