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城北中学:精准分析找差距 群策群力抓提升
发布时间: 2022-11-07 16:12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及时分析毕业班期中检测情况,总结前半期教学中的得与失,优化各学科的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2114日下午,城北中学组织召开了2022年秋季第二次毕业班工作会。学校班子成员、毕业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教学副校长结合毕业班期中质量检测结果,与上学期期末检测情况作了翔实的比较,从各学科排位及变化情况,以及目标达成情况分析了优势与不足,并基于现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一是要想办法,想办法让学生信服,想办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想办法让学生多学有用的知识;二是做到“五个有”,心中有忧患,胸中有大局,眼里有目标,行动有效率,行为有纪律。

随后,六年级严老师就“加强精细管理,优化班风学风”作经验交流,从安全工作、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环境优化、学生素质协调发展等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工作的宝贵经验。九年级王老师围绕“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与大家分享了独特的教学经验,她提出:一是要走进学生、关注学生、融入学生;二是要及时表扬增强学生自信,提高学生的自我效能感;三是要让学生有明确目标,分组管理的同时,做到因材施教。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要求毕业班老师专注课堂教学、关注学习状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培优补差、规范班级管理。希望老师们群策群力、精益求精,优化教学方法,不断总结提升,提高教学效率,力促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