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 三举措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 2022-11-07 15:22

一是开展大厅便民化建设。优化功能分区,科学设置办公区、等候区、自助填表区、母婴室等区域,添置便民药箱、手机“加油站”、爱心雨伞、轮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为企业和群众免费提供打复印和快递服务,设立“政务新风”志愿者服务站,开展咨询引导和帮办代办服务,让群众办事倍感温馨。

二是实施窗口标准化建设。投资480余万元建成蓬安县“智慧政务”服务平台,与四川政务服务网对接,实现了5个独立系统业务整合、数据共享;整合优化业务受理,设置12个综合受理窗口,推动水电气讯等事项集中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企业开办、产业发展等事项全环节“一网通办”; 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安装120套“好差评”评价仪,实行“一事一评”“一次一评”,促使窗口人员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每月开办一次“业务大讲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自己讲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业务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技能大练兵”,现场比拼、现场验靶,倒逼窗口人员业务技能提升;每年开展一次“政务服务标兵”和“巾帼示范岗”评选活动,持续激发窗口人员干事创业激情,营造全员钻业务、个个比技能、人人争先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