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行政审批局:推行“便民服务+产业培育” 助力三次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0-21 09:1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决策部署,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增强农村居民就近办、家门办、高效办服务能力,蓬安县行政审批局实施“便民服务+产业培育”,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三次产业发展。

一是推行“便民服务+农业产业”。在农业产业集中的镇村推行“便民服务+农业产业”,由村(社区)干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农机农技培训、产业扶持补贴政策咨询、市场需求信息等关联服务,并将村内可用劳动力统计在册,实时提供季节性务工信息,帮助产业园解决临时用工需求。

二是推行“便民服务+园区”。在工业园区推行“便民服务+园区”,成立政务服务管理局,组建涉企服务专班,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事项由专班全程代办,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累计接待企业178个,签约落地项目43个,在谈项目59个。同时,针对园区务工人员也提供衣食住行全方位服务,解决园区企业的后顾之忧。

三是推行“便民服务+乡村旅游”。在旅游资源丰富的镇村推行“便民服务+乡村旅游”,为游客提供游购娱导引、志愿者导游、纪念品特产推介等关联服务,累计印发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待游客咨询2万余人次。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