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县人社局:依法保护职工合法权益 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发布时间: 2023-06-05 18:45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用工行为,减少企业用工风险,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2023年5月26日,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县人民法院在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法治宣讲会,此次参会单位75家,包含了我县国有企业、园区企业、物业公司、新业态公司,参会人员达100余人。

县人社局副局长华俊、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杨彬到会作了指导讲话。会上,县人民法院庭长张华对企业制度建立、社保(含工伤)、安全生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宣讲,他谈到,企业是社会责任的维护者和推动者,企业只有完善规章制度,做到程序合法和内容合法,给员工建立社保关系,给员工提供安全的生产环境,才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蒋小帆对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关系解除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宣讲,他结合最近劳动仲裁涉及的案例讲解企业如何规避用工风险;县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强宣讲了劳动报酬相关法律规定;县社保局工伤股股长邹鹏飞宣讲了工伤法规政策。

创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引导各单位健全制度,形成制度共建、利益共享的长效经济发展机制,同时更让参会企业充分认识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依法规范用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逐步完善企业用工管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强化企业责任,提升社会形象。

县人民法院、人社局也将进一步加大规范用工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为我县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添砖加瓦。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