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杨家镇“四个突出”扎实推进法治教育普及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 10:14


今年以来,杨家镇紧紧围绕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功夫,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法治宣传和教育,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四个突出”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推动形成学法懂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突出抓好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以学宪法讲宪法为载体,健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长效机制,阐释好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在全镇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宪法精神走入人民群众、走入日常生活,努力让全镇群众将宪法精神内化为自觉观念、外化为自觉行动。
   二是突出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开展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学习宣传党章、准则、条例和二十大以来新颁布的党内法规,推动党内法规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突出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对象、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细化工作措施,以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形式,持续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力度、广度、深度,持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四是突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普法行动。围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与安全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农村消费、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城镇燃气、学校、水利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普法行动。加强警示教育,运用近年来省内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开展以案释法活动,促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