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龙蚕镇: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7 18:00

为进一步提高外出务工人员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春节期间,我镇党委政府组织政法办、综治办、网格办等部门在场镇赶场日集中宣传点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返乡人员送上反诈知识。

此次宣传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我镇党委政府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欢度春节的契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仿冒身份欺诈、保健品治病、以房养老、低价旅游等多种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诈骗形式,并结合典型案例,揭露骗子的作案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等信息,不贪图小利,并且现场指导老年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点击可疑链接、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

这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外出务工人员反诈的意识能力,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反诈工作的知晓率,对构建平安龙蚕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