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罗家镇: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32

春节临近,为保障农村群众春节期间供水安全稳定,罗家镇提前谋划部署,强化工作指导,采取一系列组合拳,抓早抓实抓好农村饮水工作。

一、落实防寒保温措施。一是各水厂提前组织对供水设备和管线进行隐患排查,对可能受低温影响的设备和管道及时采取防冻措施,确保设备和管道在寒潮来临时能够正常运行。二是山区地质特殊,冻土层较厚,土体的冻胀可能会造成管道损坏,加强对供水设施的巡查维护,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转。

二、做好自来水储备。由于冬季降水量减少,机井内水位可能会下降,针对部分山区村庄短时间水源不足的情况,村民家中都备有水窖、蓄水池等储水设施,提前将蓄水池储满水,保障日常用水。

三、做好水质跟踪监测。增加水质监测频率,科学投加药剂,调整水处理工艺,确保水质达标。对群众反映的水质变化问题及时采样检测,对采样不合格水源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合格水样第一时间公布检测结果,消除群众顾虑,全力做好供水保障各项工作。

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大对所辖供水设备和管道的检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避免出现管道冰冻现象,各村(社区)加强巡查维护,保障广大农村群众春节期间供水安全稳定。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