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巨龙镇:党建拉练显活力 互学互鉴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27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促进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2023年1月17日上午8时,巨龙镇党委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26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近60人开展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拉练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到贾家桥村、羊角嘴村等8个村相关点位,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学经验、互评比的方式,实地观摩基层党组织建设及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参加活动人员陆续参观了贾家桥村、兔伏村、山合村、羊角嘴村、双龙村、巨龙村、金龟村、大山岭村,现场查看各村基层组织建设及产业发展点位,每到一处,由各村负责人就基层组织建设、产业特点、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镇党委书记洪培文分别对各村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各村的点位,让我们开拓了抓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党建工作要突出重点、亮点,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党建引领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

在拉练活动现场,羊角嘴村党支部书记王喜全介绍到:“羊角嘴村通过强化支部引领,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建成了近4000亩以粮油、柑橘、生猪和水产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园区,有效解决了土地撂荒问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群众收入,绘就出一副“业兴、人和、村美”的乡村振兴崭新画卷”。

    巨龙镇党委书记洪培文表示,今天的拉练现场的8个村基层党建工作敦实、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基层建设成效显著,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做好服务,在指导村(社区)、业主产业发展时,要因地制宜,更加注重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要指导村(社区)、业主加强产业基地建设要素保障,确保产业实现高产、优质、高效。各村(社区)要相互学习,互相借鉴,要在发展中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坚定不移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推动我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