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召开省级生态县创建大会 唐方春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5-31 08:19

5月30 日下午,蓬安县召开省级生态县创建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唐方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方春在讲话中指出,创建省级生态县,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加快蓬安发展的重要行动,是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创建工作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创建省级生态县为契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唐方春强调,要细化目标任务,全速推进创建工作重点任务。要加强环境治理,加大环境污染的治理力度,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小流域治理,加快补齐基础短板,全面巩固生态优势,着力优化生态空间。要发展生态经济,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释放生态效益,着力优化生产空间。要普及绿色理念,建设宜居城市、打造美丽乡村、倡导绿色生活,着力优化生活空间。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对表抓创建、专班专责抓创建、督查督导抓创建,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邓于伟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元平,副县长苟耄参加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创建省级生态县和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