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相如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仪式暨增殖放流活动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08 10:35

12月6日下午,相如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仪式暨增殖放流活动在蓬安锦屏镇南门码头举行。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谢艳,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邓于伟,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县长苟耄主持活动。

据了解,相如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由蓬安县人民法院和营山县人民法院联合打造,集生态修复、公益诉讼、法制宣传、警示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是人民法院展示环境司法成效、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宣传的重要载体,是惩治违法犯罪、修复生态环境、联防整治教育的重要平台。

活动中,谢艳与蓬安、营山相关领导共同为相如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蓬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宣读了“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强制执行案执行裁定书。

谢艳在讲话中希望两地法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筑牢绿色发展的现代环境司法理念,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汇聚多方合力,加强交流协作,做实做响生态环境司法品牌,联动推进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协调治理和一体保护,奋力谱写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相适应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走到放生区,将一袋袋鲜活的鱼苗顺利投放到嘉陵江水域,并邀请周围群众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呼吁他们关注水生态保护工作,共同维护嘉陵江生物多样性。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