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利溪镇:以特色产业作支撑 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 2022-12-08 10:25

近年来,利溪镇坚持把加快特色水果、蔬菜产业发展作为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点,持续加大特色水果、蔬菜产业种植规模,通过蔬果产业带动农村人口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走进利溪镇阙家坝村,村民们正在忙着搬运刚采摘下来成熟的柑橘,以供应市场。近年来,利溪镇通过积极鼓励村民发展适宜当地种植的柑橘。柑橘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

作为利溪镇柑橘种植核心区,万寿村种植柑橘已有多年。这些年,为了提高柑橘品质,万寿村聘请专业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如今,村民们利用学习到的技术开展精品种植,让柑橘再一次迎来丰收。乡村振兴政策带动了果农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从锦橙、脐橙、血橙再到爱媛、春见等品种。

如今,万寿村建成6000余亩的柑橘产业园,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同村民们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不仅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还实现了业主和农户的创收双赢。

利溪镇在大力培育乡村产业的同时,坚持稳粮、增菜、兴果,依托各村实际,分别培育1至2个农业主导产业,构建“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发展格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