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县召开全域推广羊角嘴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4-17 11:12

为推广羊角嘴村“支部领办、统一经营、机械化耕作”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4月12日,蓬安县全域推广羊角嘴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现场培训会在河舒镇小板桥村召开。

培训会上,蓬安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如何运营和集体资产如何管理,蓬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充分认识发展集体经济的必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领头羊”的作用、充分认识加强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的重要性等内容作业务培训,进一步引导村(社区)负责人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切入点、找到突破点、找好发展点,全面激发对村级集体经济新思路、新模式的思考。

在交流发言环节,巨龙镇羊角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喜全作经验交流。据悉,近年来,羊角嘴村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支部领办、统一经营、机械化耕作”发展模式,积极打造优质粮油基地,成功注册“羊角嘴”大米农产品特色商标,并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先后荣获南充市4A先进党组织、南充市乡村振兴先进村、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四川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等称号。2023年村集体经济纯收入突破35万元,村集体经济账户存款达95万元。

会上,巨龙镇、河舒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