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蓬安多部门单位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6 08:34

6月5日上午,蓬安县组织20多个部门单位在相如文化公园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环保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及环保袋等形式,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并宣传环保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从生物多样性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节能降碳、雨污分流等多方面,呼吁大家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争做保护环境的实践者和守护者。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共计10000余份。下一步,蓬安将继续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学校、进农村”及“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日”等系列活动,扩大宣传,积极引导,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环境保护的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名词解释】“六五环境日”即“‘六五’世界环境日”。1972年6月5日至16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出席会议的1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1972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斯德哥尔摩会议的建议,决定成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并确定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要求联合国机构和世界各国政府、团体在每年6月5日前后举行保护环境、反对公害的各类活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