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广安市政协主席单木真率队来蓬安考察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32

5月24日下午,广安市政协主席单木真率考察组一行来到蓬安,考察相如故城建设工作。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吴荣胜参加考察,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文剑英陪同考察。

在县委书记唐方春、县政协主席滕明鹏等的陪同下,单木真一行来到相如故城景区,先后参观了相如县衙、长卿祠、相如故宅、赋圣碑廊、文庙、武庙、城隍庙、琴台等景点,切身感受一代辞宗赋圣司马相如的精神风貌和蓬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并认真听取了相如故城建设和嘉陵江(蓬安段)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介绍。

据了解,相如故城在建设过程中,在修复故城旧址的基础上,依托优势地貌复原打造而成,精心保护1.3万平方米古建筑群和文物古迹,重点保护百年以上古树木,并开展植绿、补绿等生态修复,成为嘉陵江沿线人们寻根溯源、传承相如文化的旅游目的地和“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同时,蓬安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统揽,实施“文旅”行动,推动发展产业重点项目,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打造一批生态游、文化游、研学游等精品线路,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表示,蓬安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有着做好文化传承工作的丰富经验。通过参观,更加直观真切地感受到蓬安对司马相如文化的保护挖掘和传播利用,值得借鉴学习。希望今后两地能够加强联系沟通,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共同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广安市政协秘书长刘代忠、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广安市文广旅局局长和广安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考察,南充市政协秘书长陈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昆仑,副县长文琴,县政协副主席邓小燕等陪同考察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