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市政协和省农科院领导来蓬安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5 16:52

5月23日-24日,市政协和省农科院领导一行来到蓬安,视察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就现代农业发展工作进行研究探讨。市政协副主席王翠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唐宗政,市农科院院长黎德富,省农科院信息农经所党委书记何鹏,县政协主席滕明鹏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睦坝镇虹管村高标准农田现场、农事服务中心、巨龙镇羊角嘴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蓬安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蓬安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表示,近年来,蓬安现代农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产业体系完备、经营体系健全,发展的速度、质量、水平都在不断提升,也创造了很多值得吸收和采纳的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水务局、乡村振兴局等先后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农科院、省农科院信息农经所相关负责人就蓬安现代农业发展工作进行研究探讨。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党中央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为我们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必须自觉肩负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要真抓实干、勇毅前行,目前,“三农”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村经营保险制度创新等方式,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书写“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蓬安答卷。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鹏程,县政协副主席邓小燕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